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保障工程质量
2010-05-13 09:41:37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高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5月13日讯 在推动我市城市建设新高潮活动中,市城乡建设局加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采取新举措,力求新突破。

  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管理活动月”动员大会的要求,对鹤岗市由于未通过规划、消防、环保验收而不能及时办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的工程进行集中清理,逐项排查,召开专项会议,限期督办。对在限期内不能办结的工程项目的开发企业,不予资质年检,停办其新开工程的审批手续。并对此类工程实施严管严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按照关注民生的要求,制定出台了《鹤岗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实施细则》和《鹤岗市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实施要点》。加强对通病防治和分户验收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进一步提升鹤岗市住宅工程质量水平,为百姓提供更多的宜居房。深入开展工程质量监督巡查,加大对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和现场管理人员质量行为的监督检查。对以次充好,降低质量标准的,一经发现坚决清出、返工,依法处罚。对发现的不良行为及时记录,一年内记入两次不良行为的人员,停止其执业资格。加大对重点工程的服务力度。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