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多管齐下开展12项专项行动创建示范街路庭院(图)
2010-05-13 10:21:5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路维滨 胡占富 赵琪 黄贤令 孙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日,道里区爱卫会、区文明办等5各部门,开始对1000多个居民庭院环境卫生实行红黄白牌百分制量化动态管理并挂牌。图为工作人员为被评为“环境卫生示范庭院”的东风街33号院挂牌。

  东北网5月13日讯 12日,哈尔滨市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4月下旬哈尔滨市正式启动全市爱国卫生运动市容卫生环境整治以来的进展和下一步准备开展的工作情况。根据部署,近期哈尔滨市将开展示范街路、庭院、星级广场公园等系列创建活动,力争哈洽会前完成示范项目创建,同时哈尔滨市还将持续开展户外牌匾广告等12项专项整治活动,使城市市容市貌短期内得到大改观。

  据介绍,4月下旬以来,哈尔滨市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市容卫生环境整治高潮,全市共开展大型义务劳动3次,参加人数达到20余万人次,共清除各种垃圾堆2630处、近5000吨,城市卫生环境有了较大改观。

  据介绍,下一步哈尔滨市将开展以市容卫生环境示范达标为重点的系列创建活动,在全市打造20条示范街路、103条达标街路,400个示范庭院、1600个达标庭院,167个星级景区广场公园,同时,评选出500个市容卫生环境优秀单位。哈洽会前,示范项目力争完成创建;国庆节前,达标项目创建任务力争完成80%以上;年底前,全面完成创建工作目标。

  据介绍,在开展创建活动的同时,哈尔滨市还将针对影响城市卫生环境的重点、难点顽疾问题,继续组织开展12项以治理污染源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包括户外牌匾广告、占道商亭、桥下空间、占道停车场、占道市场摊区、基建工地、建设(拆迁)工程渣土运输、乱贴乱画、私搭滥建、违章占道经营加工、公共设施容貌、园林绿化等12项专项整治行动,使城市市容卫生环境面貌得到彻底改观。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