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城管解释满街大坑成因
2010-05-13 16:59:4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麻静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11日,哈市城管局召开了城市道路翻浆破损维修工作新闻通报会,详细解释了目前道路塌陷、破损、翻浆严重,以及切割完路面不及时修复的原因。

  对于今年道路破损严重的问题,哈市城管局副巡视员刘凯仁在通报会上称,受去冬今春哈市气候寒冷,降雪量大、频繁降水等自然因素影响,城市道路翻浆破坏严重。特别近日连续降雨,造成147处道路塌方沉陷。已经简易处理路段破损加重,部分冷补料脱落,已经切割的路面无法修复,路基透水严重,道路破损面积加大。

  截至目前,哈市道路翻浆破损累计353条段、13.88万平方米。主要特点是覆盖面比较零散,中浅层翻浆破损比较多,面积相对较小,尤其是冻胀产生的道路沉陷和雨雪造成路面坑槽比较多,主要集中在去年因诸多原因未改造加固维修街路和已经到了疲劳期、老化期的街路以及今年重点工程分流道路等,如红旗大街、南直桥辅道、宣庆街、华山路等。

  哈市、区城管部门共组织近60余支队伍,施工人员10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150余台套,已对6.5万平方米的翻浆破损道路进行了简易处理。4月26日翻浆破损道路维修工作正式启动,现已完成维修面积3.5万平方米,力争哈洽会前全面完成翻浆道路的维修工作任务。

  防止出现切割完路面不及时修复的问题,城管部门将严格控制竣工节点时限,改进道路施工工艺和材料选择,基层采取手把块石、商品混凝土添加早强剂等工艺,缩短养生期;结构层采取黑色碎石替代油稳碎石等方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有效提高工程进度。

  同时,将倒排工期、紧凑工序,实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把春融期长、密集降雨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尽快恢复道路通行能力。而且,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及时处置各类道路险情,确保车辆正常通行和行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