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女“婚骗子”婚礼进行时穿帮 原来是网上逃犯
2010-05-14 10:45:5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培元 马云飞 安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14日讯 5月11日,是龙江县龙兴镇村农民高某的结婚大喜之日,然而就在婚礼正在进行当中,突然来了几位老熟人。这几位熟人大家都认识,是龙兴镇派出所所长柳立亭和民警。村民们以为他们也是来贺喜的,哪知道几位民警却直奔新娘,将新娘“请”进了派出所。惊诧中的新郎高某听了民警的讲述后大吃一惊,原来新娘竟是一个婚骗子,而且还是个网上逃犯。

  早在一个多月前,经人介绍,高某认识了“新娘”李洋,李洋自称是龙兴镇四架山村人,今年36岁,在谈婚论嫁时,李洋向高家要了18000元的彩礼钱。高某一想这18000元钱与目前农村的“行情”相比还是很便宜的,于是便抓紧着手筹备婚事。

  才相处了一个多月,还没有更多地了解婆家的任何情况就急着结婚,高某的姐姐感到事有蹊跷,就托人打听四架山村李洋家的情况,可是得到的消息是四架山村根本没有李洋这个人。结婚当天,越想越不对劲儿高某姐姐求助龙兴镇派出所的民警帮忙调查。

  民警听了高某姐姐的讲述后感到情况不妙,李洋很有可能就是个“婚骗子”。于是民警利用人口查询系统进行调查。发现四架山村只有一个叫李静的人,经过高某姐姐辨认,此人正是要与弟弟结婚的新娘。为什么报假名假年龄呢?其中肯定有诈。细心的民警再次上网对其进行比对。这一查又有了新发现。这个自称李洋的女子正是因骗婚而被河北省警方通缉的逃犯。民警们立即驱车赶到结婚现场,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经过对李静的审讯,该人交代了这次和高某结婚纯属诈骗钱财,她现在正与齐市富区一王姓男子以夫妻名义生活。同时供述了2005年3月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以骗婚为手段骗取王某人民币14000元的犯罪事实。民警感到李静是个职业“婚骗子”还应有案在身,于是对她加大了审讯力度,最后李静又交代了从2005年至今,在龙江县、齐市富区、河北等地先后实施婚姻诈骗,共五起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