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父当街倾倒残土儿子殴打执法人员狂砸执法机关(图)
2010-05-14 09:58:1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涛 刘述波 张大星 李鹏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该残土车撒落在路上的大堆残土。

被残土车主砸坏的执法办公室。

  东北网5月14日讯 父亲因开车当街倾倒残土被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处罚,儿子赶到执法机关辱骂、殴打执法队员,并狂砸执法机关办公设施。12日晚,哈尔滨市南岗区行政执法人员在查处野蛮拉运残土车时遭遇暴力抗法,两名执法队员被打伤,执法中队办公室被砸。

  12日17时,南岗区执法局保健执法中队巡查到征仪路时,发现一台牌照为黑A49751的小型翻斗车正在往机动车道上倾倒残土,人行道、机动车道上已经被倾倒出长20米、宽2米的残土带,土量足有20多吨,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经现场检查,残土车司机无法出示拉运建筑垃圾的准运证,车辆也没有装置任何密闭措施。执法人员依法将车辆滞留,并将司机徐国民带回保健执法中队办公室调查取证。不久,一名自称被扣残土车车主的青年男子冲进执法中队办公室,满嘴酒气,态度嚣张,大声质问执法人员为什么扣车,要求立即放车。被办案执法人员董翀严辞拒绝后,该男子当即对执法人员大声辱骂,并威胁说“你们不放车,我就整死你们”。面对恐吓,执法人员没有退缩,而是告知拉运残土必须办理准运证,并且将车辆安装密闭措施后才能上路运营。见执法人员仍不放车,该男子恼羞成怒,突然冲到执法人员董翀面前,对着其头部连击数拳,接着又对周围的人拳打脚踢,致使两名执法人员脸部被打伤,制服被扯坏。见执法人员拨打“110”报警,该男子欲逃跑,被制止后将办公室内的3张办公桌全部踹倒,并推倒所有办公桌的隔断,直到保健路派出所的干警赶到现场后才停止打砸行为。公安机关经讯问得知,该男子名叫徐占宝,是残土车司机徐国民的儿子。

  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徐占宝控制,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