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2010年佳木斯市棚户区改造完成156万平方米
2010-05-14 14:06:13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姜海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春暖花开,棚户区改造工程相继开工。记者在佳木斯市房产局获悉,在2010年,继续坚持政府直接改造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市区面积156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据介绍,今年我市不但要保证完成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并结合省运会在我市召开的的实际,在棚改项目确定上充分考虑西出口改造与红旗路、胜利路等景观路重点地段的建设,保证在2010年完成市建成区棚户区改造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棚户区改造将坚持政府直接改造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全面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原则;坚持优先改造老城区与景观路重点地段的原则;坚持依法运作、做好拆迁与安置工作、保持社会稳定;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强制性标准,保证住房建设的合理工期和造价,保证棚改建设工作优质、高效和安全运行。

  为保证顺利完成改造任务,我市成立了市棚户区改造推进指挥部和市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办公室等领导机构,并建立了相应的保障措施。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对棚改项目进行统一规划,对土地资源进行整合后从中选出“肥地”,由政府组织前期拆迁变成“熟地”后,政府组织“招拍挂”,所获盈利再补贴到棚改项目之中。对一些重点项目、重点地段、关键部位的改造工程,由政府直接组织承建。充分利用省政府搭建的棚改贷款平台,向省开发银行争取棚改专项贷款,向省级财政争取棚改“以奖代补”资金,并积极谋划发行城市债券用于城市改造建设。加大招商力度,实施市场化运作。突破“等、靠、要”的传统思维定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实力雄厚、管理水平高的外地开发企业参与我市棚户区改造,以加快拆迁速度,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力求改造一处,成功一处。立足“肥瘦搭配”,推行捆绑式开发。随着棚户区改造向纵深推进,改造难度越来越大。对位置偏僻、商业价值低、开发商不愿意参与的地块,我们将其与黄金地段改造建设相结合,实行肥瘦搭配、捆绑开发,由政府统一规划,整体审批,杜绝“拔毛式”开发。通盘考虑规划,实现棚改与廉租房建设的有机结合。用好用足国家的棚改和廉租房政策,实现二者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所有新建商品房和棚户区改造项目中按建设面积5%配建廉租住房,实现一举多得,优化资源配置。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