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居民区3少年拿着手榴弹玩耍 竟然是“真家伙”(图)
2010-05-14 17:11:0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马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13日下午,3位少年在江北一居民小区内拿着手榴弹玩耍,被路过邻居发现竟然是个引信、拉环等俱全的“真家伙”。目前,手榴弹已被警方带走,其来源正在调查中。“要是真的引爆了,后果不堪设想啊!”提起刚才的惊险一幕,市民崔先生仍心有余悸。崔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江北的某小区内买了一套商品房,14日下午,他去装修新房。在小区院内,看到3名十几岁的少年拿着一枚手榴弹玩耍。起初,崔先生还以为是玩具模型,但走近一看发现这枚微见锈蚀的手榴弹“太逼真了”,木制的手柄上还标有“67式”、“64-75-9203”等黑色字样。

  崔先生马上把手榴弹从少年手中要过来,仔细看时,发现弹体尾部有螺旋盖,轻轻拧开后,里面拉环、导线等一应俱全。崔先生当即意识到这是可能一枚真手榴弹,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3位少年也说不清手榴弹的来源,只说是一名亲属给他们玩的。在等待警员赶到现场的过程中,有数十名围观群众,还有人想拿着看看是不是真手榴弹,崔先生怕发生意外,找来铁锹在道边挖坑,将手榴弹埋进土里。15时许,松北区派出所警员赶到现场,将手榴弹带走。

  记者随后从松北区派出所了解到,已确认这一枚军用手榴弹是真弹,目前暂时将手榴弹放在派出所中保管,会尽快交给危管科进行处理。

  新闻链接:67式木柄手榴弹是60年代中期研制的,1967年完成设计定型。是在63式木柄手榴弹基础上改进而成的,主要是为解决63式木柄手榴弹存在的使用不安全、投掷时早炸和易受潮瞎火等严重问题而研制的。67式木柄手榴弹采用铸铁弹体,全弹质量600g,弹径48mm,全弹长204mm,主装药为38gTNT,可产生70~110个破片,杀伤半径7m,破片离炸点80m以外仍有杀伤威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