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现童话花期奇景 10余种早花树种同时绽放
2010-05-15 07:5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 儿童画中,很多孩子会把不同花期的花朵画进一幅画中,这种几乎不可能发生的现象被园林专家称作“童话花期”。14日,记者从市城市绿化办获悉,因为今年的气温、地温、春风、春雨综合作用,哈尔滨市将现迎春、桃红、丁香、山杏等10余种早花树种同时绽放的奇景。

  哈尔滨市街头的连翘(迎春花)刚刚绽放,颜色不同的桃红(榆叶梅)、山杏、李子等随即怒放。同时,丁香花含起了花苞,部分庭院内的丁香树甚至抢先开花、飘起花香。这种情景在哈尔滨市有园林记录以来还是头一次见到。据市城市绿化办的园林专家介绍,根据记录,哈尔滨市的连翘一般4月12日开花,桃红、山杏等本地早花树种比连翘晚一周左右开花。正常情况,丁香要5月中旬开始发芽、叶芽萌动。植物开花,主要受气温、地温、春风、春雨等几个“物候期”综合影响。今年哈尔滨市春末气温偏低,连翘迟迟未开,花期较往年延后20余天。气温回暖后,哈尔滨市出现了难得一见的“童话花期”———不同花期的植物同时绽放。

  据市园林管理部门介绍,哈尔滨市的早花树种细分有10余种,其中仅丁香就超过百万株。近年经过科学培育,丁香等开花植物种类越来越多,花期也延长很多。花期到来的同时,标志着冰城进入一年中最清爽宜人的季节。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