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村民为套取补偿突击私建 2元“合成钢”架起500米大棚
2010-05-15 16:08: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罗彦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 为套取动迁补偿,个别村民利用废弃钢筋在哈尔滨市化工路路改区域抢建大棚,一夜之间500平方米简易大棚拔地而起。12日,哈尔滨香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国土资源局、司法局等部门对违建大棚进行了强制拆除。

  12日上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化工路中段的拆迁区域。距离路边不到20米远处,两座东倒西歪的大棚钢架立在那里,锈迹斑斑的大棚钢架尚未覆盖塑料膜,苗圃上也没有种植任何农作物。

  再往远处望去,路两侧矗立着10余座这样的“铁架子”大棚,每座大棚内都没种植任何植物。执法人员来到大棚前,随便拽过一根钢筋,用手轻轻一掰钢筋就成为“O”型。“这些抢建大棚使用的钢架都为劣质‘合成钢’,这种材料在废品收购站就能低价买到,每斤成本仅为2元。”执法人员说,“一个普通的500平方米大棚使用钢梁25根左右,而这些大棚钢梁最多只有15根,真要是蒙上塑料薄膜,一阵风就能掀翻。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一直也没有露面。

  记者从村民口中了解到,今年年初,政府部门发布化工路与长江路贯通改造的消息后,附近就有一些村民闻风而动,在自家的房屋旁搭建了不少私建房,但没多久这些私建房屋都被政府拆除了。于是,一些人又想出私建大棚的办法,这些大棚一夜之间拔地而起,就连当地村民都不知道这些大棚具体是什么时间建起来的。

  依据相关法规,当日,执法人员对违建大棚进行了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