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制作“接送卡” 家长凭卡入园
2010-05-15 17:59:31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马腾 李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15日讯 5月14日,我省教育厅发出了关于《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安装门禁设备,今后幼儿家长及园内工作人员均须刷卡进出园门。当日,记者调查我市情况了解到,除了加强门禁设备,我市部分幼儿园还为家长制作了接送孩子须出示的“接送卡”,以防止外来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幼儿园。

  “门禁设备下周一定要到位!”5月14日一上班,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园长赵焕就开始联络引进门禁设备。“届时,家长们在接送孩子时,须凭借手里的电子卡刷卡进出校园。这样,就能有效地防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幼儿园了。”

  昨日早上7点20分,记者来到幼教中心,看到除了保安和民警之外,该园园长刘金燕还亲自在大门口“值班”。刘园长说,这只是入园的第一道关卡,当家长到达教室时,如果班主任老师不认识,也不会让家长领走孩子。并且,目前他们园还为家长制作了接送卡,预计下周一二即可发到家长手中。

  “我园的家长,每人手里都有一张类似IC卡模样的‘出门证’,上面印有孩子的照片。当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必须出示证件方可入园。”市教育三园园长王红玉说,为确保幼儿安全,该园早已引进了幼儿园安全管理软件系统,可全方位监控幼儿园安全。如今,不仅该园的幼儿进出要“打卡”,家长也每人一张卡,须持卡接送孩子。

  此外,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为加强校园安全,市教育五园、世纪金鹏幼儿园等幼儿园正在积极为家长们制作接送卡。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