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要求中心城区加强重点部位安保
2010-05-17 09:33:5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安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17日讯 日前,中央和省综治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了全市综治维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校园和幼儿园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会后,北三区(建华区、龙沙区、铁锋区)立即行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落实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校园周边整治工作。建华区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进行治安安全检查,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当即解决。龙沙区已落实每个学校两名专职保安,做到了一校一警一车,每个学校、幼儿园周边设两名专职治安员巡逻。区财政局正在对各学校上监控设施作预算,为每所学校、幼儿园上监控做好准备。铁锋区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治安工作提出20条具体工作意见。

  据了解,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龙沙区经过深入排查,确定正阳街道安智小区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制定了《重点整治方案》,以安智小区为中心,由公安局牵头组织干警和治安巡逻队员不定期进行巡视,重点解决四个问题:一是对小区进行封闭,修建护栏;二是对652个楼宇门(锁)进行修复和安装(包括楼道声控灯),门锁一律安装安全系数高的门锁;三是对小区的照明巷灯进行修复和安装;四是公开招标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的物业管理及小区其他方面的建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