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5月15日后卖“吃费手机”企业吊销营业执照
2010-05-17 09:44: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6日,哈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公布了工商部门针对手机市场的专项整治意见。意见明确表示,对5月15日以后继续销售“吃费手机”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一经查实,没收经营手机、销货款,进行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南岗电子大世界因其历史原因比较多,自查时间放宽到5月25日。

  近日,哈市工商部门针对手机市场展开了集中整顿清理工作。针对手机市场中部分商户卖“吃费手机”的情况,今天,哈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王旭坤向社会公布了工商部门针对手机市场的专项整治意见:凡能妥善处理消费投诉,停止经销“吃费手机”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原则上既往不咎。对5月15日以后继续销售“吃费手机”的,一经查实,没收经营手机、销货款,进行罚款并吊销营业执照,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对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南岗电子大世界,因其历史原因比较多,自查时间放宽到5月25日。5月25日以后如果再发现并查证有经销“吃费手机”的情况,将立即责令市场主办单位停业整顿,直至关闭市场。此外,工商部门还将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专业审计机构进驻相关企业进行检查,同时成立由法律专业工作者、精通相关行业运营管理的专业人员、消费者代表共同组成手机消费维权志愿团。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