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海伦启动紧急处理预案全力做好抗灾自救工作
2010-05-17 14:07:15 来源:绥化新闻网  作者:朱忠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5月17日讯 5月15日下午,海伦市遭遇了历史罕见的龙卷风袭击,导致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海伦市积极行动,全力做好抗灾自救工作。

  龙卷风袭击从5月15日15时15分开始,在海伦境内持续了半个小时,共荣、联发、祥富、东林、长发、百祥、海北、共和8个乡镇受灾严重。龙卷风所到之处,农房受损倒塌、树木桥涵折断、电力中断,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截止到17日的最新统计,在此次灾害当中,这个市有971户受灾,受灾人口3362人,其中死亡2人,受伤76人,倒塌损毁房屋2804间,损毁大棚19350平方米,死亡畜禽60多个,损坏农机具96台套,损坏线路12450延长米,损坏树木10513棵,直接经济损失达4610万元。

  龙卷风灾害发生后,海伦市立即启动紧急处理预案,市级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组织各方紧急投入抗灾自救,救治受伤人员,处理受灾家庭生活问题。15日晚,这个市在灾情最严重的共荣乡召开了紧急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灾害应对措施。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伤者及时就医,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这个市专门成立了由各分管副市长牵头的医疗救助、灾害调查、生活救助和工作协调四个抗灾救助小组,立即进入灾害现场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这个市的灾后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已对2581名受灾群众进行了紧急转移安置,吃住问题也得到了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