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残土车”司机“封桥”妨碍执法被拘留
2010-05-18 14:07:1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16日14时许,两台拉运残土的平头自卸货车不但在禁行时段内驶入市区,更在三四名交警拦截下强行闯入公路大桥。面对桥上交警的拦截,两台车的驾驶员并排封住车道停车且拒不出示证件。听说将被滞留车辆时,其中一驾驶员李东辉更直接挥拳击打交警阻止拔车钥匙。因均无法出示行驶证,两台“闯关封桥”残土车已被依法滞留,涉嫌妨害公务的驾驶人李东辉也于昨天正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事发时两台车从友谊路方向驶往江北,靠近公路大桥引桥时,因其在禁行时段进入禁行路段,桥下执勤的顾乡交警大队交警立即示意两车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拦截,两台车不但不停反而加速强行闯关。周围3名交警见状也立即上前阻拦但都被两台车逼开。在通知桥上交警拦截闯关车辆后,桥下交警立即上桥追赶。

  面对交警取缔,两台车并排停在江南往江北的车道中,将双排车道完全堵死,导致其他车辆无法通行。交警要求驾驶员下车出示证件时,两名驾驶员拒不下车也不肯出示证件,坚持要等车主到来。

  因无法出示证件,且在禁行时段进入禁行路段,交警表示将滞留车辆。其中,黑MP0490号车驾驶员很快交出钥匙,当交警上车准备拔下黑MP0507号车钥匙时,该车驾驶员李东辉挥拳打中民警王晋阁下巴。此时,公路大桥双向交通已水泄不通。交警一边劝说二人,一边拨打了报警电话。半小时后两台车被交警带离现场。交警逐步指挥恢复交通,因拥堵车辆较多,江南已经排到了河润街一带,约两小时桥面交通才恢复正常。而直到交通恢复,两名驾驶员要等的车主也没有出现。

  经查,两台车均为明水车籍,系个人所有。阻拦交警扣车的李东辉也为明水县人。昨天上午,因涉嫌妨害公务,李东辉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