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市公安局下“禁行令”18日起四类车不准走会战大街
2010-05-18 15:41:52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尹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谈起赶火车、逛商场,很多市民都有这样的感觉:会战大街人多车也多,而且车杂,还有个别私家车停在路边,给行人、行车添堵。有市民反映,从世纪大道进入会战大街,步行都比坐车快。而每到节假日,这条街的交通状况更是让人发愁。

  面对这种状况,交通管理部门采取过多种措施,但收效甚微。从今日起,这种状况有望改观。

  为了保障会战大街道路畅通,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市公安局发出通告,自5月18日起,会战大街的机动车道进行重新调整。

  此次调整,除了禁止一部分车通行外,还规定了各类车辆的行车道。如果占了别人的道,那违规司机就要受罚了。

  禁行

  四类车禁止通行

  5月17日,记者在会战大街看到,由于车多、人多,加上各种车辆争道抢行,隔不长时间就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在机动车和行人已经影响交通畅通的情况下,一些港田三轮、人力三轮也掺和进来,在街头拐角吆喝揽客;还有摩托车穿梭在机动车和行人之间,给本就复杂的交通状况带来又一个不安全因素。

  如何改变会战大街目前的交通状况?

  市公安局对四类车辆在会战大街限定了路权,两个字:禁行!

  这四类车辆为,大货车、摩托车、港田类三轮车、人力三轮车。

  行驶

  车辆各行其道

  出租车和公交车抢客、抢道的事经常发生。在此次会战大街机动车道调整的通告中,对于出租车和公交车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双方都有自己的行车道,如果一方“越轨”,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而可以通行的其它车辆,也要严格按照规定,各走各的道。

  会战大街右侧第一条车道(不含进出口附近30米的路段)8时至18时,为公交专用车道,公交车只准在车道内顺序行驶,乘客下车必须进入港湾停车。只允许公交车通行,禁止出租车和其它车辆在该车道行驶。

  会战大街右侧第二车道(不含进出口附近30米)为出租车专用车道,禁止公交车和其它车辆在该车道行驶。

  出租车上、下乘客时可借用公交车道出口处,但不准影响公交车通行,上、下乘客后要立即驶回原车道。

  由左至右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车道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公交车和出租车不准在该四条车道内行驶。

  公交车站内,严禁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驶入或临时停车。

  惩处

  随便停车要受罚

  行车有行车的规定,停车也有停车的要求。

  以往,逛大楼,门前的停车泊位总是不够用,个别私家车主冒险将车停在会战大街道路两侧,再加上一些出租车停在行车道上喊客拉客,严重影响交通秩序。

  为此,通告中对如何停车、泊车也进行了规定:会战大街道路两侧全线禁止停车(除左侧部分停车泊位外)。

  从今天起,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市公安局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黑龙江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现行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