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8月18日举行
2010-05-19 08:39:25 来源:黑河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市长张宪军主持召开市政府2010年第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引进急需高层次领军人才、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等项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2010中国黑河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暨第六届中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工作方案》、《黑河市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示范乡镇及社区工作方案》,围绕《黑河市关于引进急需高层次领军人才的规定》、《黑河市2010年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

  市领导赵洪生、赵桂英、侯敏、贯昌福、董树成、曹文兴,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蔺波出席会议。

  注重宣传、扩大影响,把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办成驰名中外的盛会

  2010中国黑河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暨第六届中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将于今年8月18日至20日举行。活动包括开幕式暨“相约在黑河”大型广场演出、中俄大黑河岛商品展销会、第六届中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中国500强CEO黑河行活动、经贸及招商活动、旅游及教育合作活动、文化及体育活动、宣传活动等八大方面内容。

  张宪军指出,举办大黑河岛国际经贸洽谈会就是要通过搭建宣传和推介平台,扩大影响、提升人气,推进黑河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洽谈会这张城市名片,提高黑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围绕下步工作,张宪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活动期间尽可能多地邀请各级新闻媒体,宣传好黑河、宣传好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按分工抓好各项分管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细化工作责任和内容,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要力戒形式主义,追求活动实效,精打细算,主动工作,相互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重视人才、引进人才,带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黑河市关于引进急需高层次领军人才的规定》和《黑河市2010年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工作方案》提出,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提升经济社会各领域竞争能力,增强发展后劲,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重点引进一批在省内外经济建设、公共事业等领域领先的市地级以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学科技术带头人,拥有较好应用价值的专利、发明、高技术含量科研成果的专家。

  张宪军指出,加快人才引进,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意义重大。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公开公正原则,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选聘人才时要重实践、重业绩,坚持标准、严格把关,切实落实好待遇。同时,要积极调动本地人才的工作干劲,全面提升全市各类人才整体素质,带动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积极先行、努力实践,迅速启动示范乡镇建设,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

  《黑河市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示范乡镇及社区工作方案》确定了2010年至2012年主要发展目标、工作任务,明确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落实推进措施等主要内容;确定了场(局)县共建、矿区带动、旅游名镇、区域性中心四种类型的10个乡(镇)为示范乡镇。

  张宪军强调,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举措,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认识和学习,积极先行、努力实践,切实走出一条符合实际、利于发展的路子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启动示范乡镇建设,落实好帮扶单位,做好教育宣传,坚持规划先行、设施先建原则,落实好扶持政策;要做好资金争取和筹措工作,坚定决心,明确建设标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细化任务、落实责任,自加压力、提高标准,努力为全面建设小康黑河、和谐黑河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