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前4月2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亿元
2010-05-19 08:46: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8日,哈尔滨市发改委公布了近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截至4月底,哈尔滨市2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7.6%,同比提高5.5%。

  据介绍,在哈市200个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83项,1-4月完成投资31.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2%,已开(复)工项目27个;加快建设项目98项,1-4月完成投资7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3.2%,已开(复)工项目67个;建成投产项目18项,1-4月完成投资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1%,已开(复)工项目13个。其中,哈尔滨东安公司自动变速器一期工程、亚泰集团哈水泥公司水泥熟料生产线二期工程等122个产业发展项目共完成投资22.9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12%;打通断头路和卡脖路工程、哈尔滨西站改造、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等57个基础设施和地产项目共完成投资36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12.2%;棚户区改造工程、广播电视数字化等21个民生与公益事业类项目共完成投资43.6亿元,占年投资计划的56.2%。

  据介绍,投资总量前十位项目完成投资合计73.5亿元,占前4个月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的69.3%。

  投资总量前十位项目(前4个月)

  ★棚户区改造

  ★打通断头路和卡脖路

  ★哈尔滨西站改造

  ★中华巴洛克改造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建设

  ★秋林国际商厦整体改造

  ★悦达·民生国际(家乐福)建设

  ★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建设

  ★华风物流园区一期建设

  ★群力新区东区土地开发建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