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车贷暂未调整利率为基准利率1.1倍
2010-05-19 10:30:48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银行信贷规模收紧,如今在车贷上也已显现。记者从有关媒体获悉,北京、上海、济南、昆明等地的多家银行纷纷通过延长车贷审批时间,上调车贷利率等方式收紧车贷政策,但5月18日,记者就此调查牡丹江市多家银行后了解到,目前,牡丹江市车贷政策暂未调整。

  记者了解到,4月份以来外地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纷纷传出收紧车贷的消息。其中有不少银行上调了车贷业务的利率,上调幅度从10%到30%不等。不仅如此,有些银行还对车贷作了限制,比如要求车型是10万元以上的车,以及要求做房屋抵押或车辆抵押等。

  5月18日,记者就此咨询我市中、农、工、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发现,目前我市车贷政策暂还没有调整。其中,建设银行则因上级部门要求大约在2003年将此业务停办了,但该行开设了与车贷异曲同工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业务。

  据介绍,牡丹江市多数银行执行的是车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贷款期限多分3年期、5年期两种,具体地说,如果贷款期限为3年,其利率为5.94%;贷款5年,其利率是6.336%。也有银行在5年期以内和贷款者协商确定期限。

  在车价上,牡丹江市银行都没有过多限制,大多只要求为自用车。但记者了解到,多数银行都有自己的关系经销商,消费者需在这些经销商处购车才能到相应银行办理贷款,而这些汽车经销商则多是品牌4S店。此外,我市银行在办理车贷时多要求客户将车辆抵押给银行,有的甚至要求做房屋抵押。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家出台房贷新政的背景下,房贷业务量将出现下滑,各大银行将瞄准新的信贷利润市场,而此时车市却依然火爆,所以汽车贷款很可能成为银行获利的主要业务,因此银行调整利率门槛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在此,记者提醒想办理车贷的市民,市面上一些车行和汽车金融公司也提供车贷,其贷款利率往往根据贷款期限、购车者首付比例而出现不同。因此,感兴趣的市民可多走几家车行和金融机构选择一种最适合自己的车贷方式。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