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车主热衷另类车贴 交警:如影响交通安全将予以查处
2010-05-19 11:03:3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继滨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时下,一些有车族为使自己的爱车与众不同,采用五花八门的车贴为爱车装饰一番,既彰显个性,又起到提示作用。但交警部门提醒,如车贴面积过大影响车身整体外观或影响交通安全,车主将会受处罚。

  记者走访发现,内容另类的车贴有的是车主在汽车装饰商店购买的,有些则是车主自己制作的。在街头上看到的车贴中,大多是简单的提示类车贴,例如“新手驾车”、“保持车距”等,还有些图文并茂不乏幽默的恶搞车贴,让人看了莞尔一笑,但也有个别车主使用低俗语言制作的车贴,令人反感。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过于显眼的车贴容易使周边或紧随其后的行车者分散注意力、埋下安全隐患。目前,交警部门没有明令禁止张贴个性车贴,只是提醒广大车主在选择车贴时应以不影响安全为前提。如有车贴遮挡机动车牌照等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或车贴面积过大、改变了车身整体外观,交警将依法对车主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