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伸马祥园小区后身惊现11个坟头 吓煞附近居民(图)
2010-05-19 14:01: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区后身耕地冒出的坟头。

  黑龙江新闻网讯 17日,哈尔滨市市民唐女士反映,她家所在小区后身的耕地里最近突然冒出11个坟头,在家里一抬头就能看见坟地。

  记者调查

  唐女士单身一人住在呼兰利民开发区学院路上的伸马祥园小区,小区只有前后两栋楼,后身就是一块耕地,唐女士就住在挨着耕地的那栋楼。9日至16日,唐女士没有回家住,16日回家后一推窗,突然发现楼后的庄稼地里密密麻麻地立着十余个坟头,当时“心里就一哆嗦”。

  “8日地里还什么都没有呢,谁知道一周内冒出这么多坟。”唐女士站在家里一抬头透过窗就能看到那些坟,甚至坐在床上一扭头也能看到。“现在不敢回家啊,即使回家也不敢睡觉,有时就得在同事家住一晚,但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啊。”无奈的唐女士甚至动了卖房的念头。

  18日,记者来到伸马祥园小区,在小区后身看到,一个个坟头整齐地排在田边,每个坟前都立着一块石制墓碑,记者数了数,共有11个坟头。

  记者注意到,冒出坟的耕地距唐女士住的那栋楼仅有200余米,住在三楼以上的居民透过窗就能看见这些坟头。

  附近一处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向记者介绍,这些坟头都是最近迁过来的,“听说是小区南面有工程施工,把坟都迁到这里来了。”

  部门回应

  记者与呼兰区民政局殡葬管理所取得联系,听记者介绍完情况后,负责人徐所长告诉记者,按正常情况,该处是不允许埋坟的。对于这些坟头究竟从何处迁来,又该如何处理,徐所长表示将会尽快到现场查看并研究如何处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