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前4月进出口总值62.5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21.8%
2010-05-19 14:34: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确保完成年度进出口、利用外资责任目标,18日,黑龙江省召开推进落实利用外资、进出口责任目标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全力攻坚,开拓创新,挖掘潜力,以招商促外贸,为实现“双一”目标做出贡献。

  副省长孙尧到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省外贸、利用外资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确保完成“十一五”规划有关对外开放的两项指标,即2010年实现进出口总额达到24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实际利用外资26亿美元,这一要求没有变。

  今年前4个月,全省进出口总值6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外资实际到位金额3.21亿美元,同比增长1.94%。会议分析了我省外贸进出口与利用外资面临的形势,听取了各地商务部门分解落实进出口责任目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强调,各市地、各级商务部门要坚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挖掘潜力,寻找新的增长点,在增量上做文章,把外贸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以招商促外贸,确保完成年度责任目标。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