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0中国林都伊春兴安杜鹃花文化节19日开幕
2010-05-19 20:59: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绽放的杜鹃花。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杜鹃花海。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游客们纷纷留影。 东北网见习记者 岳云雪摄

  东北网5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岳云雪)枚红色的杜鹃花在沉睡了数百万年的玄武岩上竞相绽放,吸引了四海宾朋的目光。今天2010中国林都伊春兴安杜鹃花文化节在伊春市红星火山岩国家地质公园开幕了。

  在伊春红星火山岩国家地质公园内,由1亿年前火山喷发所形成的火山熔岩碎石带,浩浩荡荡,被当地人称为“兴安石海”。“兴安石海”周围,生长着连绵十几里的兴安杜鹃林。每值五月中旬,姹紫嫣红的兴安杜鹃花衬着尚未完全消融的白雪,在火山岩上恣意奔放,形成美丽的天然的杜鹃花的海洋。一位来自广州的游客见到如此浩瀚的花海激动万分,她说:“广州是楼林,今天惊叹于真正的森林花海如此原生态的美景,可惜花期太短只有7天,等她回去把此行的体会和照片分享给朋友,他们一定会来的。”

  伊春市拥有数千公顷杜鹃花,每年5月中旬,正是兴安杜鹃花盛开的时节,百里林带万紫千红,争奇斗艳,构成了中国目前最大的“杜鹃花海”。伊春市自2002年以来,每年举办一次赏花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春到林都伊春,漫游杜鹃花海,亲近自然之美”,活动为期一周,截止到5月25日。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