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降雨过程进入尾声 21日将迎来好天气
2010-05-20 09:38: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连续几日的降雨,让很多市民开始留恋前段时间的艳阳。其实在昨日,大庆市的本次降雨过程就进入了尾声。从今天开始,遍布在天空中的阴云将陆续散去,明日我们将重新迎来暖人的艳阳天。

  今天白天虽然多云,但最高气温已恢复到了23℃,西北风3-4级;今天夜间多云,最低气温14℃,西北风3-4级;明天是个好天气,全天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升至25℃,西南风3-4级。

  大庆气象局预报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即将到来的好天气将持续到5月23日,预计此次气温回升中,最高气温将达到28度,最低气温也逐步回升,可达到20度左右。24日后,我市天气将有所变化,但目前降水趋势并不明显,为此提醒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

  未来三天,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不大,气温持续回升,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另外,近期漂亮的夏装已经上市,有时间不妨上街为自己选几套中意的吧。

  未来三天,南方降水持续,江南华南等地有强降雨。青藏高原东部及其以东大部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重庆东部、湖北南部和东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福建中北部、江西、湖南、贵州中东部、广西中东部、广东中西部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多小到中雨天气,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和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近期,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回升。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等地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南疆盆地和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