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巴彦兴隆镇突发集体腹泻矿泉水价涨一倍 泻药卖断货
2010-05-20 10:31: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高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哈市巴彦县兴隆镇突发集体腹泻事件后,巴彦县及兴隆镇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在水体检测报告未作出前,已于18日晚连夜对管线漏点进行排查。兴隆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初步判断,是位于得权小学附近的地下生活污水管线渗漏污染了自来水管道。

  今天上午,记者从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医护人员处获悉,从18日15时许开始,医院的腹泻门诊陆续接待了66名患者,目前都已接受静点消炎治疗。“有病症稍轻的患者静点一两天后也就不再过来了。”

  居民们说,现在很多挺不住的人也开始静点了,不过有些人认为医院患者太多会导致增加病菌传播,所以部分居民选择在家里静点。在文化街附近居住的杨先生称,“一家8口现在被撂倒6个。兴隆中学到二院一带是腹泻反应较多地区,我们哪敢去那边看病。现在一家人都在家里集中静点。”

  据兴隆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讲,事件发生后,经过昨夜一整夜的排查,专家初步判断此次自来水遭受污染的主要源头为得权小学附近地下污水管线出现渗漏。由于地下水位较高,渗透到地下土层的污水污染了自来水管线,使得管线内的自来水受污染。预计水体水质检测报告近期便能出来。

  据了解,2009年,兴隆林业局地区部分居民发生多例腹泻病例,最终经哈市疾控中心及巴彦县疾控中心采集水样检测,“水厂水大肠杆菌超过国家标准,末梢水大肠杆菌群严重超过国家标准。”而记者在当地了解到,林业局与兴隆镇的水源均为深井水。那么,负责为兴隆镇供应自来水的兴隆自来水公司水厂水源,是否也存在隐患呢?

  对此,兴隆自来水公司一位姓霍的副经理讲,水厂投入使用时水体水质符合国家标准,此次事件发生后,县卫生部门已对水厂及主管线水样进行检测。初步了解,水源及主管线水体水质无异常。至于可能遭受污染的支线具体涉及多少户,霍副经理表示,由于不少支线是相互串联的,具体会涉及多少户目前还无法统计。

  巴彦县委宣传部宋部长表示,作为兴隆镇的供水单位,兴隆自来水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如何处理还要待专家组及检测报告出来后再认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