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低保居民自建校园联防队 早中晚三次到学校周边“执勤”
2010-05-20 11:17: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近日,每当萧红中学分校的学生上学和放学时,家长都会见到多名指引学生过道、维护校边秩序的“红袖标”的身影。这是由附近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自发组成的校园“联防队”。

  据了解,在荣市街道办事处颐园社区共有18户低保户和3户低收入家庭,社区干部和居民对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他们非常感激。日前,45岁的低保户徐志彤向大家说了一件事,他经常去位于民益街的萧红中学分校接孩子,发现由于人行道狭窄,还有占道商贩,学生拥挤很不安全。他建议,虽然大家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参与社会劳动,但可以组成一支小分队,维护校园周边秩序,保证学生安全,以此来回报社会。

  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的支持,有10名身体状况允许的低保户居民报名参加联防队。此事也得到了社区的支持,还给他们发了“义务治安联防员”的袖标。荣市派出所更是大力支持,由管片民警邹天宇带队,还派出3名治安员加入到联防队中。

  联防小分队上岗半个月来,在学生集中进出校门的早中晚时段,引领学生过道、清除周边无证商贩,使校园周边秩序得到很大改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