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3岁女孩迷网络“偷菜”每天必玩三小时
2010-05-20 13:52:52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20日讯 日前,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其3岁的女儿最近迷上网络“偷菜”,每天晚上都会在网上玩两三个小时。因担心电脑对孩子视力不好,她和丈夫动用拔网线、断电源等方法,仍无济于事,这让她们由最初感觉着好玩变得担心起来。

  王女士说,她每天下班回到家里,经常上网玩一会儿。开始,为了教女儿上网,她和丈夫常把孩子哄到电脑前,教她玩些小游戏。后来,女儿学会自己开电脑了,全家人还为孩子的聪明感到高兴。长期沉浸在“偷菜”游戏中的王女士没想到,3岁的女儿也越来越迷恋上“偷菜”。连续2个多月,女儿都抢着完成收、种、偷菜这些“任务”后,才肯上床睡觉。

  记者随后在对家有低龄儿童的10位家长的调查中发现,迷恋网上游戏和跟随父母玩“偷菜”游戏的“小网民”占了7位。

  家长们就此表示疑惑,如此低龄孩童沉迷网上游戏,家长该如何正确引导?我市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卫边说,从孩子成长的规律来说,2—7岁的孩子对外界信息非常敏感,接受能力也特别强,但缺乏基本的判断力。因此,需要家长注意控制和引导,家长应合理限制孩子玩电脑的时间,最好能和孩子一起使用电脑,不要把电脑安装在孩子房间,还应在电脑上安装必要的屏蔽软件,以免孩子接触不良信息。至于如何让上网成瘾的孩子“拔”出来,杨卫边说,低龄儿童神经系统尚未完全建立,要利用他们喜欢感知外部事物的天性,及时转移他们的兴趣和注意力。尽量抽出时间多陪孩子到户外玩耍,给孩子玩各式各样的玩具。注意“循序渐进”,把玩电脑的时间渐渐引导到合理的游戏范围内。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