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鹤岗集市附近马蜂窝飞出大量马蜂 受伤老人报警求助
2010-05-20 14:03: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周广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消防战士正在清除蜂窝。

  黑龙江新闻网讯 18日16时许,鹤岗市东山区新一集市附近的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飞出大量马蜂,一名过路的老人被马蜂蜇伤,因大量马蜂危及行人和附近居民的安全,受伤老人报警求助。

  据鹤岗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指导员刘金龙介绍,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松树桩上有一个足球大小的马蜂窝聚集了大量马蜂,马蜂飞来飞去,严重威胁周围群众的安全。

  因马蜂随时可能再次攻击路人,消防战士在距马蜂窝五六十米处设置警戒带。两名消防战士穿上全密封消防防化服并携带机动电锯、编织袋和绳子接近马蜂窝。两名战士小心翼翼地将松树树枝聚拢时,引起马蜂的骚动并开始攻击他们。消防战士用编织袋套住马蜂窝并收紧袋口,当所有的马蜂钻进编织袋后,又用绳子系紧,最后用机动电锯将马蜂窝从松树桩上锯下。随后,消防战士将装有马蜂窝的编织袋拿到安全地带销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