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农科院大型农业基地落户松北 总投资5亿元
2010-05-21 13:40: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松北区了解到,为满足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市农科院将搬迁至松北区。今年,在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域内建设集畜牧、水产、粮食、园艺及观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农业基地。项目计划6月初开工,总投资5亿元,预计2012年全部投入使用。

  据了解,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松北区王万铁路、万宝大道与哈大高速公路合围区域,农业基地总占地面积1.7平方公里,分为农业综合服务区、水产养殖示范区、畜牧科研示范区、粮经作物栽培示范区、设施园艺示范区和农机研发展示区。今年,将重点实施水产养殖及农机研究所的建设。

  在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区,农耕文化体验园供市民参观农业展览、了解农业技术、植物种类,在瓜果长廊休息;都市农庄为市民提供农耕体验,认耕认种让市民感受蔬菜供应的功能;都市农业休闲园由生态餐厅、工厂化育苗车间、家庭园艺体验园、奇花异果园、沙漠植物园组成。园区内还将建设占地面积千余平方米的现代农业培训中心,作为农民培训及农业院校学生实验基地。

  据介绍,为满足旅游需求,避免场地建设过于单一,市农科院专门聘请国内顶尖的设计院进行总体设计规化。整个园区布局将形成景观、游憩轴线,运用“移步异景”的园林手法打造花园式科研园区,按照春夏秋冬的景观主题进行布置,在满足游人旅游功能的同时,进行科普展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