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开始治理崩塌地质灾害
2010-05-21 15:16:51 来源:伊春新闻网  作者:王月军 王葱郁 金守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5月21日讯 经省、市有关部门批准,市国土资源局开始对伊春市人防办崩塌体地质灾害进行治理。

  据了解,该治理项目位于市人防办办公楼及家属楼后方。由于受强风化和降雨的影响,崩塌危岩体被分割成为许多规模不等的块体,被分割后的岩体不断产生坠落石块,严重威胁坡脚人防办办公楼、家属楼及周边居民区101户35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也是多年来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个热点问题。

  据该局环境科工作人员介绍,因这个危险的崩塌危岩体紧靠市人防办办公大楼等,潜在危害巨大,对崩塌体进行治理势在必行。为尽快消除崩塌危岩体的灾害隐患,省国土资源厅和市政府对此灾害隐患点的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市国土资源局于2009年5月15日向省国土资源厅报告了该地质灾害情况。接到报告当日,省国土资源厅主管厅长姜秀金就赶赴伊春现场察看,要求我市尽快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勘察鉴定。根据我市有关专家的现场勘察,由市政府向省国土资源厅提出申请治理报告,省国土资源厅批准了我市关于伊春市南山人防工程山体岩石崩塌地质灾害治理的请示。

  17日,投资772万余元的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治理措施主要为挡墙工程、主动防护网工程、截排水沟工程和植被恢复工程等,计划2011年6月初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