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路桥建设工程全面推进
2010-05-21 15:42:51 来源:佳木斯日报  作者:纪可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全市路桥建设工程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及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认真组织施工,积极协调建设,使工程稳步推进。

  19日,天降大雨,光复路拓宽工程现场却没有停工,由于雨量较大,不宜进行技术性工作,施工人员就做一些辅助工作,清除路上的沙土堆,以方便通行。他们还在重要路段设立了护板,这是由于目前正在对拓宽的慢车道进行路床开挖,雨天路滑造成过往行人的不便,设立护板可对安全通行起到一定作用,同时也可把施工区和路面隔离开来,方便施工,不污染现有路面。施工单位还为工人购买了防雨服,便于他们在雨天施工。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全线长3.8公里的光复路拓宽工程目前双侧已经开挖路床1400米,双侧已铺水稳砂700延长米,他们每天早4点开工,晚8点收工,抓紧时间,争取又好又快完成这条路的拓宽任务。

  经过各个施工单位的努力,截至目前,全市32条新建、拓宽及大修路段中已开工19条,剩余13条待具备条件后随时开工建设。友谊路改造工程已完成铺设花岗岩边石1.1万米,拓宽道口350余平方米;光复路拓宽工程已完成土方量21.38%;体育馆道路工程已完成土方量56.96%,边石完成14%;胜利路大修工程边石扶正已完成76.4%,中粒式沥青混凝土已完成53.4%;红旗街大修工程边石扶正已全部完成;长安路大修工程边石拆除和新建累计完成79.18%;红旗街改造工程路床土方累计完成4940立方米,绿化带砌筑边石已完成168米;中山街拓宽改造工程慢车道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红霞路新建工程已累计完成土方总量的70%;长青路路边石维修已全部完成,人行道板的铺设也在顺利进行。

  桥梁建设方面,长安桥大修工程已展开,桥梁主体维修工程已完成过半。中山桥改造工程的基础工程已完成;站前涵的改造工程已接近收尾。

  由于目前雨季即将到来,频繁的降雨将严重影响到各项工程施工进度,对此,市建设局要求施工单位要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施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各项路桥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