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中山路道路新建工程进展过半 绿化景观下月完成
2010-05-22 15:17: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0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山路道路新建工程进展已经过半,景观绿化、建筑立面整饰、人行天桥改建、站廊等市政设施改造正有序进行。此外,中山路段绿化景观工程,乔木和绿篱的栽植已全部完成,灌木栽植已完成80%。

  对永和街至珠江路段实施的拓宽改造,改造长度为2616米,按道路红线宽度100米控制。改造后道路断面形式为一幅路,中间机动车道宽度为39米、双向十车道标准,两侧分别为2米非机动车道、14.5~19.5米绿化带和8米人行道和防火通道。

  中山路道路新建工程进展已经过半,其中车行道下基层施工已全部完成,计划于5月25日先行撤除珠江路至省政府段施工围挡并开放交通;于5月30日再行撤除中山路剩余的施工围挡,全线恢复正常交通。

  按照中山路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从红军街到中山路,对沿街保护建筑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修缮,对外观褪色、影响观瞻的楼体进行粉刷,同时对金融大厦、绿海大厦、质量技术监督局等11栋建筑进行全面立面改造,重塑中山路规划统一、风格突出的景观形象,工程计划于6月25日开工。

  按统一规划,将对中山路原有3处人行过街天桥按欧式风格进行改造,在风华小学门前新建1处人行过街天桥,新建欧式风格的候车站廊12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