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馆共计接待超30万游客 知青们留言簿留言
2010-05-22 21:45: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女士在知青留言薄上留言。

  东北网5月22日讯 (见习记者 吴萌) 上海世博会正式开园20天以来,黑龙江馆共计接待超过30万的游人参观,其中包括不少当年上山下乡的知青们前来探望“第二故乡”。为了能让他们留下感受,黑龙江馆设立了知青留言簿。

  对于许多知青而言,上山下乡成为了他们记忆中一段不可磨灭的人生经历。一些来到省区市馆参观的南方游人看到黑龙江馆时都显得很激动,吸引他们的不仅是黑龙江馆的“冰”外形,更多的是在怀念自己曾经奋斗过的“第二故乡”。来自上海的杨先生曾在嫩江县山河农场一分场下乡,谈到自己过去奋斗过的地方,杨先生表示,那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自己收获的更多,包括那时建立起的友谊,直到现在还会每年与同样下乡的上海知青共聚,感谢“第二家乡”黑龙江带给自己的一切,不后悔将青春挥洒在了黑土地上。

  知青留言簿也吸引了一些黑龙江老乡们的青睐。来自上海的徐女士出生在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随当年是知青的丈夫一起返回上海。多年未回故乡的她説,有时梦里还会有自己故乡的影子。在与记者谈起了自己的家乡,现在又看到黑龙江馆的冰、雪、白桦林后,徐女士禁不如留下热泪。最后,在留言簿上留下“今天观展您的芳容,仿佛又回到了母亲那温暖的怀抱,我爱您逊克,我的故乡”。

  知青留言簿设立以来,已有超过50位游客在知青留言薄上留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