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黑龙江省高考6月7日举行 考试科目不分应往届
2010-05-24 08:46:0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24日讯 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记者21日从省招考办获悉,今年高考考试科目将不分应往届生,8个学科将首次设有选考题;全省19.5万余名考生的准考证将在考试前5天发放。招考部门提醒,全省考点、考场均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考试科目不分应往届

  据了解,今年高考考试科目将不分应往届生,文史类(含艺体文科)考生均考语文、数学(文)、外语、文科综合科目;理工类(含艺体理科)考生均考语文、数学(理)、外语、理科综合科目;其中,汉语文、朝(蒙)语文仅由中学用本民族语言授课考生参加考试。“文科综合”考试内容包含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包含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8个学科首设选考题

  今年新高考中,我省将首次在高考试题中设定选考内容。省招考办强调,应往届生均需按各科要求答题。其中,卷Ⅰ是选择题,为必考题(语文学科含选考题);卷Ⅱ是非选择题,含必考题和选考题。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朝语文8个学科设有选考题,外语、思想政治、汉语文和蒙语文不设选考题。

  此外,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成绩将不记入总分,录取时供招生院校参考。

  开考15分钟考生禁入考点

  省招考办强调,今年高考各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同时,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外语科目有听力考试,开考前15分钟,即6月8日14时45分将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

  全省220多个考点和7100多个考场均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考试工作人员须执证上岗,考生须持两证: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入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