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首次栽植北欧“金焰花红”盛开中山路
2010-05-24 08:47: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金焰花红”绽放花朵。

  黑龙江新闻网讯 作为哈尔滨市中山路绿化工程中首次尝试栽植的北欧乔木“金焰花红”,近日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与市民见面。这种原产于北欧属落叶乔木的树种,栽植哈市不仅顺利成活,还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23日,记者在中山路靠近文昌街路段看到,绿化带内“金焰花红”长出嫩叶,很多花蕾已经绽放成鲜花,放眼望去这些粉红色的鲜花在绿色背景的衬托下格外醒目。

  据了解,在中山路绿化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中,两处绿化样板段已达到初步绿化设计效果,改造后的中山路绿化栽植品种将达40余种。“金焰花红”在哈市属于首次在绿地内大量栽植,原产于北欧,属落叶乔木,树干挺直,树高约10米,春季所发新枝、新叶为紫红色,花为粉红色,花蕾大而密,果实呈亮红色,挂果期长,可挂至冬季。抗寒性极强,适应性广,有“早春观花、秋天观叶、冬季观果”的美名。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