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黑龙江第十二届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拉开帷幕
2010-05-24 10:46:09 来源: 双鸭山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5月24日讯(记者林玲)5月23日上午,由省体育局主办、双鸭山市体育局承办的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在双鸭山市五环体育馆拉开帷幕。

  双鸭山市市委常委、双鸭山军分区政委顾江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凤翔、副市长李龙吉、市政协副主席贾胄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李龙吉在开幕式讲话中说,双鸭山市体育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场馆设施不断完善,承办各种赛事的能力日益增强。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有着几千年的发展历史,它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既具备了人类体育运动强身健体的共同特征,又具有东方文明所特有的哲理性、科学性和艺术性,较集中地体现了中国人民在体育领域中的智慧结晶。这次大赛在我市的举行,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我市体育事业的支持和信任,我们也相信通过举办这次比赛,必将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推动武术散打运动在我市的发展。

  李龙吉希望,各参赛选手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武德,敢打必胜,勇创佳绩;赛会各工作机构要精心组织,紧密配合,共同把本届省运会武术散打比赛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武术盛会。

  据了解,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双鸭山市等9支代表队参加这比赛。共有80多名武术散打高手将参加为期3天的青少年甲组、青少年乙组、成人组三组共25个级别的比赛,双鸭山市将有17名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