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公路大桥施工便道6月10日前完成
2010-05-25 10:29:1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点击放大】

  东北网5月25日讯 记者24日从松北区有关部门获悉,为加快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建设,21日起松北区项目建设部门组织有关施工单位采用“吹沙筑岛”新工艺,开始进行大桥施工便道建设,该施工便道预计6月10日前完成。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松花江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具有水上作业的特殊性,桥墩建设期间需从堤岸向江中建设一条长500延长米、宽7米的施工便道,用于施工材料运送、施工人员通行。为减少运送筑路材料的资金、节省时间,项目建设部门组织施工单位专题研究了抽取江沙筑路的可行性,在获得省航运部门同意的基础上进行现场试验,取得了疏浚航道和抽沙筑路的双向收益。根据设计,该施工便道路面标高为119米,比目前江面水位高3米,共需筑路材料约5.5万立方米,如果采用汽车运输,需5500余台次。采用“吹沙筑岛”新工艺借疏浚航道获取的江沙筑路,可减少车辆运输费和材料费,同时还可缩短施工时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