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祥瑞府邸”楼盘无视新政要求照收预订金
2010-05-25 11:03: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谭立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国家有关楼市调控的新政已经满月,新政要求对收取认购金、诚意金等形式的违规售房行为予以打击,但位于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的祥瑞府邸却无视新政,继续开收预订金。

  18日,市民董先生反映,二期尚未开盘的祥瑞府邸开始内部认购,并收取5000元的认购金。随后记者了解到,祥瑞府邸位于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南京路与上海大街交会处,一期已经于去年10月19日正式开盘,二期因未拿到预售许可证而尚未开盘。有关祥瑞府邸的二期内部认购有两条消息:一条是5月16日开始进行内部认购,另一条是4月24日开始二期高层的内部认购。记者注意到,4月24日是国家楼市调控新政刚刚出台一周,而5月16日则是国家调控新政出台将满一个月的时间。 20日上午,记者拨通祥瑞府邸的销售电话,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二期正在进行内部认购,缴纳5000元认购金即可保留高层房源。记者询问何时能够开盘,售楼人员说目前还不能确定开盘时间,原因是二期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尚未下来。

  据了解,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加强商品住房预售行为监管,对于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