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渔船江心翻船 4名乘客落水2人获救2人失踪
2010-05-25 20:3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救援人员在江上搜救。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搜救人员正在结网搜捞。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岸边站满了围观的群众。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朱丹钰) 24日15时30分许,在哈市道外北十八道街码头附近江面上,一艘从江北向江南返航的小渔船行至江中心浮标时突然翻船,船上三男一女同时落水,岸边轮渡客运公司的几名船员发现后紧急驱船赶到,两名男子获救。25日一早,水上民警大队和附近轮渡公司的搜救人员赶到现场,截止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无结果,一男一女两名落水者下落不明。

  记者25日赶到道外北十八道街码头时看到,岸边已经聚集了几百名围观市民,失踪落水者的十余位家属在岸边焦急的等待搜救结果,多名女眷面带泪痕,显然很担心亲属的情况。江面上,搜救人员正在用渔网一遍一遍地往返于出事地点和河流下游,打捞沉船和失踪人员。

  大桥客运有限公司船员焦明海24日参与了救人的全过程。据他介绍,24日因为风浪很大,公司所有轮渡客船被迫停航,当时他正和公司另外两名船在岸边码头刷船,突然,他们听见岸边有人大喊:“船翻了,有人落水了!”三人随即往江面上望去,发现在距离岸边70-80米处的江上浮标附近有三人正在水中挣扎,其中有一人身穿红色衣服,很是显眼。三人立即冒险驾船向其中两名距离较近的落水者疾驰,用船上救生圈将两人救了上来。

  焦明海说,当他们回过头想去救另外一名身穿红色线衣的落水者时,才发现该人已沉入水面,三人立即将两名被救落水者送回岸边,又返回事发点搜救其余落水者半个多小时后才返航。

  焦明海告诉记者,当时被救上来的落水者都是男性,一个是开船的船主,一个是乘客。船主当时意识比较清醒,称该船上共有4人,3男1女。

  被救的“乘客”尤昌隆告诉记者,他和男性失踪落水者李万江是好友,原来都在八区粮库工作。24日,李万江约他到江北沙滩喝酒,不胜酒力的他不久就喝醉了,随后俩人便和一名40多岁的女子一起坐船往江南来。当时他和船主在船尾处,李万江和女子坐在前面,自己正半睡半醒的时候船突一下子就翻了过来,自己掉到里江里,不一会有人抛来游泳圈把他救了上来,在船上躺了半天,自己怎么回的家都不记得了。第二天一早,酒醒的他给李万江家打电话,本以为大伙儿同时获救,没想到却得知李万江彻夜未归,他这才反应过来,李万江可能出事了。

  坠江失踪者李万江的弟弟李万国说,今天7时30分左右,他接到了哥哥的朋友“三哥”打来的电话,才得知哥哥和几个朋友昨天下午乘坐的船翻了,船上的4个人都地掉进了江里,“三哥”和船主“曲老五”获救,他的哥哥和另一女性朋友坠江后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