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算命先生遇执法人员拔腿就跑 忙乱中假胡子掉地上
2010-05-26 10:57:55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5日上午,哈市香坊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香坊区三大动力路附近巡逻,发现一名留着一脸花白络腮胡子的老头,正对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子比画,且口若悬河地说:“你找不到工作是因为你事业命不旺,影响了你的求职,两年内是不会有起色了……”该学生低头聚精会神地听着,还时不时地露出担心的神色。此时,算命先生看到执法人员后,迅速收拾东西拔腿就跑,逃跑过程中由于忙乱撞倒了逛街的行人,贴在下巴上的假山羊胡子掉落到了地上。此后的巡查中,执法人员又先后取缔了另外两名算命先生。

  据三名算命先生交代,他们都是外地来哈的务工人员,三人是亲兄弟。为了算命时言之有理,三人买了几本算命的书,还特意筹钱购买了“行头”,每次分别收取100、120、160元不等的费用。根据三名算命先生的交代,执法人员对这一算命团伙的另外两名成员进行了取缔,收缴了其用于蒙骗学生的工具。

  据执法人员介绍,一些市民为了急于解决问题而被算命者蒙骗钱财的案例屡有发生。目前,执法部门已取缔违规占道算命先生110余人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