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松花江哈尔滨段5月25日起进入禁渔期 为期47天
2010-05-26 11:29:2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卢蕴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5月26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渔政部门获悉,昨起松花江哈尔滨段进入为期47天的禁渔期。执法人员从水上和陆地“围剿”非法捕捞及非法销售松花江鱼类的行为。据悉,开江以来,渔政执法人员已收缴各类禁用渔具达3.5万延长米。

  昨天早上,市渔政部门分别从水上和陆地对松花江江面非法捕捞及沿岸非法售鱼点进行了突击检查。6时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道外区十八道街江边,看到此处岸边集中停靠着近40艘各种大小渔船;在几十米长的岸边台阶上有20余份叫卖江鱼的小摊,盆里装着大小不一的鲤鱼、鲫鱼、嘎牙子等。执法人员介绍,虽然商贩称所售为纯正的江鱼,但实际上都是从水库或养鱼池批发来的鱼。执法人员当场向非法售鱼的商贩进行了禁渔期宣传,并劝阻其叫卖江鱼的行为。

  在进行江面巡逻时,记者看到在九站、青年宫、道外七道街、十四道街、十八道街等地各种大小渔船纷纷停靠在岸边。9时4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十八道街对面的江北岸发现有设置在岸边潜水水域的“地笼”,立即将其收缴。据统计,当天渔政执法人员共收缴各式禁用渔具20套超过1000延长米。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