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牡丹江垦区150万亩水田实现电气化 年减少支出超千万
2010-05-25 14: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永岭 陈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近日,八五0农场第十二管理区给兴凯湖电业局写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热情赞扬了兴凯湖电业局急客户所急,及时解决了他们的水田用电问题,加快了他们致富的步伐。兴凯湖电业局干部员工求真无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无不为他们所称赞。

  去年冬季,兴凯湖电业局根据八五0农场东部3万亩水田用电需求,为了让更多的让农民享受到水田用电动机抽水灌溉的实惠,自筹资金200多万元新建了变电所。为不影响春耕,兴凯湖电业局卫星供电局的员工顶风冒雪赶在冬季之前为该地区架设配电线路100多公里,使12个生产队260多家水稻种植户拿到了水田“电钥匙。”

  兴凯湖电业局主要担负牡丹江垦区工农业生产以及24万人民生活的供电任务。13个大中型国有农场有耕地520余万亩,其中水田300多万亩。近年来,随着农垦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垦区呈现出种地热潮,尤其是水田用电需求日益剧增。兴凯湖电业局深入调研、了解垦区发展现代农业规划,与垦区建立起常态联系机制、信息互通机制,适时滚动修订电网规划,努力实现电力建设达到供需平衡并适度超前。2008年,这个局针对农场配电网电源布点少、线径细、供电半径过长等问题,先后自筹资金1000多万元用于水田电气化建设和配网整治。还自筹资金100多万元为双峰农场万头养牛场建设了供电线路和变压器设备,确保了垦区农牧业生产安全经济稳定用电。

  2009年,这个局积极争取农网改造完善工程资金4000多万元,建设了档壁镇、辽源、化工3个输变电工程,可为牡丹江垦区新开发30万亩水田和当壁镇经济开发区等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据了解,经过兴凯湖电业局几年来的艰苦努力,截止目前,已使牡丹江垦区150多万亩水田实现了“油”改“电”目标,不仅每年为农民减少费用支出1000多万元,而且为垦区发展绿色产业提供了环保条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