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6月发放公交客运出租车油补 同等市县无差别
2010-05-27 08:50: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6日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根据相关通知要求,黑龙江省今年6月开始发放公交、客运、出租车油价补贴。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出租办黄文平主任介绍,通知中首先指出核定农村客运油价补贴的有关规定,经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许可的行政区境内或者毗邻区县间至少有一端在乡村的道路客运班线,此班线经营者享受农村客运补贴政策,但不包括行署、市人民政府所在的区。农垦管局、林业局比照县级,农场、林场比照乡级执行农村客运补贴政策,与乡同级别行政区划的镇纳入农村客运补贴范围。各车型按以下标准测算燃油消耗量,大型客车(9米<含>以上)百公里耗油量为29.4升,中型客车(6米<含>至9米)百公里耗油量为25.2升,小型客车(6米以下<不含微型车>)百公里耗油量为17.5升,微型车百公里耗油量为8升。

  据其介绍,交通部门批准的经营范围为城市建成区内、有固定的行驶路线,有起始、中途、终到站点,实行低运价具有公交性质的客运车辆,享受公交客运补贴政策。城市公交车辆车长小于5米(含)的车辆按0.4换算系数折算标台数。

  《通知》中规定,核定出租车油补用油量时,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出租车的日均行程按照336公里计算,其他地级城市按照305公里、县(市、区)按220公里计算。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大庆市百公里耗油量按10升计算,其他市和县(市、区)百公里耗油量按7.5升计算。黄文平告诉记者,黑龙江省按照国家核定的补贴用油量与省交通主管部门提供的各市县出租车耗油量的所占比例确定各市县补贴用油量。出租车台数以各地交通运管部门上报的数据为准。黄文平表示:“不管你属于省内哪一地市,只要是同等市县,油补不会有差别。”

  我省将在6月份开始发放燃油补贴,届时还会公布具体发放标准和补助专项资金数额。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