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严查广告药品质量
2010-05-27 09:14:3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邱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5月26日讯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5月5日开始,对发布广告的药品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规范药品广告市场,保护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

   这个局加强对广告药品经营企业重点监管。通过分片分区,把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做好违法广告药品购进渠道和销售去向的监控,争取外省、市药监部门的支持。对违法广告药品质量全部进行监督抽验并及时根据检验结果依法处理。

   加大违法药品广告信息监测和移送力度。明确专人对辖区内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进行监测,凡发现药品广告违法的,必须于两个工作日内移送工商部门。

   加大因广告违法而被暂停销售药品检查力度。对不执行暂停销售的,依法查处。对申请恢复销售的药品,严格按照审查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建立药品广告发布企业信用管理档案。对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失信和严重失信企业记入药品广告发布企业信用管理档案,除增加日常监督检查的频次外,还要适时予以曝光。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