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城区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召开
2010-05-27 09:14:39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毛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5月27日讯 5月25日,市物价部门组织召开黑河城区供热价格调整听证会,来自市有关部门的代表和市民、供暖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42人参加听证会。

  据介绍,近年来受煤炭、电力、人工费用上涨的影响,城市供暖成本大幅提高,成本与价格倒挂,致使供暖企业出现了严重亏损。为缓解供暖企业困难,保证城市居民供暖质量,我市拟将城区居民供热价格由每供暖期每平方米25元调整至每平方米28元,经营用房等的供热价格也相应上调。

  听证会上,市供暖企业代表就生产状况和供热价格做了陈述。与会代表们对上调供热价格表示理解,但提出必须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上调幅度要适度,既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又要在百姓承受范围之内。代表们还就价格调整要充分保护低保户、低收入居民等弱势群体的利益;要规范供热面积计算方法,加大对拖欠用户清缴力度;加大财政补贴力度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市物价部门表示,将继续收集、综合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价格调整方案,报市政府讨论决定。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