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泰富长安城有条“坑车路” 土包深坑密布有车族叫苦不迭
2010-05-27 10:18: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郑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哈市小区所在的先锋三道街,是条大坑连小坑的土路。4年多来,坑洼道路为千余户小区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更为严重的是,由于这条路是小区有车族进出的必经路,因而颠坏车辆底盘的事情时有发生。

  泰富长安城小区居民赵先生说,一周前,他和朋友聚会,回到小区已是晚上10时多了,先锋三道街漆黑一片。他开车进入时,听到“哐当”一声,“完了,又磕了!”赵先生下车一查,发现司机车座下面的底盘部位被磕出一个深坑。第二天,赵先生到保险公司报修,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问赵先生住在哪个小区,得知他是泰富长安城的居民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好几个该小区的保户到保险公司报修,原因都是车行驶到小区居民必经之路——先锋三道街时,底盘被坑洼的道路刮碰而损坏。

  “今年我的车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颠坏了。”年初,赵先生开车经过先锋三道街时,车前方被土包中的大石头“暗算”。到了汽车修配厂,车吊起来以后,发现油箱被颠出了一道深沟,而且有些变形,车底下则遍布了深深浅浅的磕碰痕迹。“当时车刚买了一年,看到车底下的‘惨状’,作为工薪族的我很心疼。”赵先生十分无奈地说。

  在小区QQ群中,有车族们经常讨论“路坑坑、车损损”的事,大家都认为即使再小心、开车技术再好,车辆的底盘都难逃一劫。有些车主苦笑道:“常在坑道走,哪能不受伤。”他们还奉劝打算买车的邻里,千万得等路修好了以后再买车。

  26日11时许,记者来到泰富长安城小区,看到了小区内A区和B区之间的这条坑洼土路,只见整条路约300米长,40米宽,道路上土包连土包,有的土包比水平地面凸起40多厘米高,而有的地方则凹陷地面近一尺深。土包中还掺有砖头、步道板等硬物。进出车辆都在这条路上艰难爬行,一辆帕萨特轿车刚刚驶出小区大门20多米,记者便听到“哐当”一声。

  据居民介绍,在小区开发建设期间这条路已被碾压得破烂不堪。按开发商当初的承诺,这是一条与小区基础建设配套的规划路,购房者进户时这条路就能修好,可现在业主们已经入户4年了,道路还是如此坑洼,令千余户居民出行异常艰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直路345号泰富长安城小区北侧路段(先锋三道街),在小区开发商规划用地范围内,应由开发商管理,道外区政府已责成相关部门负责,目前该路已列入维修计划,2010年内即可施工维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