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首家工伤康复中心9月投用 工伤职工有望免费治疗
2010-05-27 10:33: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松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26日,哈尔滨首家工伤康复中心主体封顶,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填补哈市工伤康复治疗的空白。哈尔滨市参加工伤保险后,受伤的职工基本可以享受免费的康复治疗。

  据了解,哈市1999年启动工伤保险。因为哈市属老工业基地,工伤事故高发行业较多,截止2009年底,哈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100万人,参保单位参保后发生工伤事故累计为6239人,机械加工、化工、制药、建筑等行业工伤事故高发。同时,哈市职工受工伤的范围多为职业性尘肺、脊柱损伤、颅脑损伤、周围神经损伤、烧伤、骨折等,很大一部分需要进行康复治疗。哈市每年大约有9000名工伤职工需要进行康复治疗。

  据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处的张处长介绍,虽然哈市需要进行康复治疗的职工数量很大,但到目前为止,哈市还没有一家专业的工伤职工康复治疗医院。受工伤的职工只能分散到各医院进行自行治疗。由于地点分散,经常延误职工的最佳治疗时机。

  哈市首家工伤康复中心建成后,每年将可以解决1000到2000名职工的康复治疗问题。同时,经过评定需要治疗的职工,最高每个月能够得到2万元的康复治疗费用。按照现在的医疗水平,哈市参加工伤保险后,受伤的职工基本可以享受免费的康复治疗。康复中心还会根据职工的情况,帮助他们进行恢复劳动能力训练,提高他们再就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