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黑龙江省农业专家赴同江指导农民战低温保春种
2010-05-27 11:1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浩 王立峰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张浩 王立峰 记者杨林川)近日,黑龙江省农科院的专家赴同江指导广大农民战低温保春种。

  据了解,受今春多雨天气影响,同江市一些大棚水稻秧苗出现了病害和肥害,针对这些问题,在春播的关键时期,省农科院的专家们结合同江市水稻种植的特点,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向广大农民讲解水稻培土、育苗、栽植、管理等知识。

  据同江市农业部门透露,以三村镇拉起河村为例,该村是同江市的水稻种植专业村,今年村里新增水稻2000多亩,使全村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一万六千多亩。今年的低温多雨天气给全村的水稻育苗、插秧带来了很大影响,专家的现场指导让大家树立了种好水稻的信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