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31个考点迎候高考生
2010-05-28 09:15:5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董野 王世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28日讯 在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在即,届时我市16个县(市)区的31个考点41栋教学楼885个考场,将迎候25217名高考生。

31个

  高考是目前社会各阶层广泛认同的、公信度最高的竞争平台,今年宗旨是:从严治考,确保考试公平。具体要求包括:实行考风考纪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发生雷同卷的考点考场要一查到底,并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责任;继续实行考生填写《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制度;高考时,各考点要悬挂条幅、横额,张贴宣传考风考纪的标语,营造严肃考纪的氛围,对考生进行警示教育;实行层层签定《考试安全责任状》制度,建立层层负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市教育局、市招考办为加强对考试的管理,实行下派巡视员制度,对各地的高考工作进行检查、监督;有高中毕业生的中学领导不允许参加考试工作,设考点的中学领导可作为后勤服务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工作,但不得在考点流动、巡视考场;运用金属探测仪、作弊克、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信号探测车等现代工具,严防高科技手段作弊,金属探测仪力争使用到每一个考场,抽查探测覆盖到每一名考生。

  同时,为确保校园安全,考点考场启用前,各地对其周边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综合治理考点周边环境。高考期间做到:校门外设立警戒线,禁止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入内;考点外周边环境有保卫人员巡视,发现可疑情况将立即妥善处理;考试期间考场楼(房)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每个考场楼(房)都配备2名以上公安人员,昼夜值班,驻点把守,负责安全;做好考点考场的通风消毒,防止疾病的流行;设立备用考场,落实备用监考,做到有备无患。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