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举办撤地设市1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
2010-05-28 09:15:4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李碧 蔡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绥化5月27日讯27日,绥化市“撤地设市”1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市科技文化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展。来自我市各地的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画笔和镜头生动再现了我市10年来的发展成果。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展品涉及7大种类共248件作品。摄影展中有再现绥化寒地黑土特色的市委书记胡世英的摄影作品《心系田野》、《现代农业》,市领导陶福胜、韩慧峰、王志鹏等摄影作品。美术作品展中有再现汶川地震总理感人画面的国画作品《温总理在汶川灾区》和再现祖国和谐盛世的剪纸作品《祖国万岁》。一幅长5.4米、宽0.8米由代文革创作的绢本国画《十八罗汉》栩栩如生,吸引了众多人前来观看。这些作品主题突出、意境深远,或讴歌时代风尚,或赞美绥化新姿,或吟诵社会和谐,展示了我市10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巨大变化和崭新风貌。

   在美术、绘画展展厅内,我市艺术家们即兴挥毫,抒发自己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他们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能用自己的画笔歌颂家乡,歌颂时代发展,感到非常自豪!

   绥化市“撤地设市”1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展期预计20天,将免费为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