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一公斤香瓜卖到五十元!
2010-05-28 09:15:49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李云孝 洪勇 车彦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展望新村农民孙万民在温室里采摘香瓜。 宪华 车彦旭 摄

  东北网绥化5月26日讯“新产的香瓜啊!一公斤50元。”连日来,肇东市肇东镇的温室香瓜开始在省内热卖,在哈尔滨、大庆等地各大超市销售异常火爆,批发价格在每公斤50元钱左右。

   “今年受低温影响,香瓜比正常年景晚上市20来天。不过还好,这段时间温度升高,香瓜的含糖量上来了,口感非常好,1公斤能卖到50元左右。”建华村党支部书记蔡才看着乡亲们的香瓜一上市就卖出了好价钱,非常兴奋。

   在肇东镇展望新村瓜菜示范园区,香瓜在自己家的温室每公斤就能卖到50元,价格比南方香瓜高出近4倍。展望新村瓜菜示范区的香瓜全部采用标准化种植模式,全部使用沼液,香瓜甜度大、水分多,自然备受市场欢迎。

   过去,肇东镇香瓜产量和效益一直徘徊不前,种植面积一度减少。肇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制订了香瓜生产标准化技术规程,在购种、栽培、施肥等技术环节都进行了统一规范,通过培育一批标准化示范户,带动了全镇的香瓜种植。

   展望新村农民刘力秋从2008年开始种植香瓜,采用温室标准化种植模式,当年收回成本,净赚了2万余元。现在,他的4栋大棚和2栋温室全部种植香瓜。在刘力秋的示范带动下,展望新村已有100余户种植棚室香瓜,大棚达300栋,户均增收达1.6万元。还成立了展望瓜菜种植协会。

   走进肇东镇展望新村、建华村、东跃村,一排排香瓜种植棚室成带,非常壮观。香瓜预计7月初全面上市,较地产香瓜早一个月左右,每公斤10元左右,销售不愁。“今年各村积极变土壤环境优势为经济优势,着力打造棚室香瓜特色产业,香瓜种植面积正逐步扩大。”肇东镇党委副书记张立辉介绍说。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